【人間社 廖珈蔓 台中報導】2024-01-29

「因為有你們,我們才能走得更遠。」佛光山惠中寺為感謝義工菩薩們過去一年來無私的奉獻與付出,特於1月28日舉辦「仁和安康,富樂吉祥」歲末聯誼活動。近千位護法信眾、義工、社會賢達齊聚惠中寺大殿,共享蔬食饗宴,看表演、參加摸彩,為新的一年祈願祝禱。

一元復始,萬象更新。主辦單位以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新春祝福影片,勉勵信徒義工,2024年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新春祝福語「雲水自在.祥和歡喜」,如同禪者在人間,行雲流水般的灑脫自如,沒有牽掛束縛,隨緣生活、隨心自在、隨遇而安,活出祥和歡喜快快樂樂生活,這樣才是幸福安樂之道。他期許大家,把歡喜布滿人間,享有自在安心的歲月,祝福新年新希望,有願必成,平安吉祥。

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表示,建築的成住壞空,是無可避免的生命現實,惠中寺已經使用20幾年日漸老舊,但義工沒有起退道心,反而更堅毅發心積極服務,讓惠中寺各大小活動順利圓滿舉辦,成就道場為社會服務的機會,值得讚嘆。

法師說,道場是法身慧命之家,在人生過程當中,每一個人心中點亮一盞明燈,無論未來的路如何艱難,因為有這盞明燈、有佛法智慧,將能帶領我們走出黑暗、走向正確的道路。因為有大家的護持,才能讓惠中寺走到現在;因為有大家的發心,才能讓新惠中於10月6日即將落成,期許義工們不忘初心熱情永續,永不退票。

表演節目首先由金剛分隊帶來「祥獅獻瑞」舞蹈炒熱現場氣氛,緊接著佛光青年阿卡貝拉班獻唱人間音緣〈我感覺,所有的你〉。佛光山均頭中小學學生以手語演繹〈攜手向前〉、國際部學生合唱〈Try Everything〉,還有惠中知賓分隊、童軍團、佛光會台中督導區等,用心準備帶來動感走秀、舞蹈、戲劇、說唱演出,節目串場中進行摸彩活動,獎品豐富驚喜連連,歡笑聲不斷。

特別邀請一代歌姬吳翠姬清亮的嗓音,演唱〈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〉、〈包青天〉震攝全場,讓大家為之驚艷。壓軸登場,由惠中寺全體法師與員林講堂法師以〈甘露歌〉供養大眾,莊嚴的梵唄音聲,場面溫馨安定眾人心靈。

活動最後覺居法師帶領大眾恭誦《心經》、恭讀大師〈為義工祈願文〉,為全體義工與會大眾祈願,點亮心燈,福慧增長,平安吉祥。

文章轉至:人間通訊社
影片轉至:人間衛視